🖇️摆烂小汪

第三篇

  左航一起来就去找邓佳鑫问“不知邓公子可愿意带我到市镇上去瞧瞧”

  

  “乐意之至”邓佳鑫只是简短的回答

 “那就有劳邓公子了” 左航听到后却是心情愉悦说话都轻快了几分

  

  邓佳鑫没有再回他话只是回房间换了身衣服左航也奇怪自从出宫后就再也没看到邓佳鑫穿那么鲜艳的衣裳了但他也没问,邓佳鑫没让云桃跟着去。

  

  到了市镇上,一阵阵吆喝声邓佳鑫向来不喜欢吵闹的地方但他也没有表现出很反感因为他不经常出来,看到一些东西也十分有新鲜感,他在前面走着左航在后面跟着一回头发现左航不见了,正疑惑着就看见左航拿着一袋糕点出现在他眼前刚才在那处看到有桂花糕就买了些尝尝,邓佳鑫不好拒绝就接下拿起一块尝了尝很甜很甜邓佳鑫不是一个爱吃糖的人但当左航问他好吃吗他还是说好吃但他不知道他的微表情被左航发现了

  

  

 “不喜欢就不要逼自己吃”左航说完就拿走了那袋桂花糕去给他买了串冰糖葫芦邓佳鑫吃了一颗酸中带一丝丝的甜很开胃邓佳鑫很喜欢又一颗接一颗往下吃却不知傍边的左航在想什么

  

  左航在想:原来喜欢酸的东西啊

  

       其实在这之前只有张泽禹和云桃知道邓佳鑫爱吃酸的他也不会和别人说他看到左航去给他买冰糖葫芦的时候内心触动了一下

  

  又往前走,只看到有一个小孩在边上哭邓佳鑫上前去蹲下问那个小孩

“小朋友你爹娘呢?”

  

 小朋友只是摇摇头说“阿姊带我出来但我刚才跑开找不见她了”

  

 “那我陪你一起找好不好”

  

  “真的嘛,谢谢大哥哥”

  

 邓佳鑫摸了摸小孩的头陪他一起在路边等,左航依旧站在邓佳鑫旁边,过了很久邓佳鑫怕小孩饿了就和左航说“你去买一些食物来吧怕小孩饿了”

  

  左航点点头大步离开,归来时手里拿满了袋子,邓佳鑫怕小孩饿,左航怕邓佳鑫饿,他把袋子都塞到邓佳鑫手里邓佳鑫看着满手的袋子问到“怎么买这么多”

  

  左航摸了摸鼻子说“就感觉都挺好吃的就多买了些,你也多吃些”

  

  “嗯,好”

  

  直到快天黑,小孩的爹娘才匆忙赶来看到邓佳鑫在旁边喂他吃东西邓佳鑫看他爹娘赶来急忙解释说在路边看到他再哭就过来陪他等又买了些吃食给他小孩爹娘知道后跪下来说“谢谢公子啊菩萨保佑”

  

  “大娘快起来不至于就随手帮忙”邓佳鑫连忙把她扶起来,刚起来她就开始哭“哎呦你要是丢了我咋活啊”邓佳鑫一直等她情绪稳定才离开但早已天黑

  

  他对左航说到“对不起啊二皇子说好和你逛市镇结果什么都没做”

  

 “无妨,做的很好”左航安慰道“这些时日打扰了我也要回去了”

  

 “嗯,二皇子再见”

  

  邓佳鑫也回府了,刚回去就被张泽禹拉到他的房里去了

  

 张泽禹犹豫的开口“哥,太子今天来了,向父亲提了婚但他还没有和皇上说”

  

 “你想吗”邓佳鑫盯着张泽禹

  

  

 “我  我当然想啊,可是哥我配吗”张泽禹低着头说到

  


 “泽禹不用这样,你可以的,想嫁就嫁我给你撑腰”

  

  

  张泽禹扑倒邓佳鑫怀里“哥你怎么这么好啊”

  

  

 “因为我是你哥啊,明日我与父亲商量后你与我一起进宫”

  

“嗯,好”

  

  

 第二天一早,邓佳鑫就找到他父亲说“我同意泽禹嫁过去”

  

  

“那是太子,要嫁也是你嫁”

  

  

 “可我不想,而且泽禹喜欢了他那么久,我会把自己嫁出去的”

  

  

 “唉算了随你们去吧,我不管了”

  

  

  “谢父亲”

  

  

 邓佳鑫拉着张泽禹就上了马车进宫,去找太子,刚到太子府就碰到了太子,邓佳鑫行完礼和张极说“殿下现在是怎么想的,我父亲已经答应了”

  

  

 “我现在就去和父皇说

  

  

 大殿内

  

  “父皇我想迎娶邓家二公子张泽禹”

  

 “哦,先说说为何”

  

 “我喜欢他很久了”

  

  “喜欢邓佳鑫我还理解,但那是张泽禹”

  

 皇上邓家大公子求见

  

 “让他进来”

  

  

评论(7)

热度(8)